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比学赶超 > 比学赶超

气化分析管理规定

时间:2015-10-22 22:12:24  来源:原创  作者:yaya

 2gx气化网

1、所有分析人员必须持“上岗资格证”上岗。未转正的学员不准单独顶岗,出具分析数据,一经发现扣所在班组200元。
2、车间一名领导和技术人员负责分析室的日常管理和分析室安全工作。技术人员每月无检查考核记录扣20元。
3、分析室应具备现行有效的检验文件和管理制度,否则扣50元。
4、分析室人员应严格按照岗位职责的要求认真工作,确保检验率100%。未完成分析任务,不按规定项目、内容、频次开展工作,每缺一次扣该分析室50元,项目开展不全有漏项,每项次扣20元。
5、缺少有效的检验标准或使用作废的检验标准扣50元。
6、试剂、溶液管理不善或超期使用扣20元;标准曲线过期、标准物质超期使用扣50元。
7、原始记录、检验报告不按规定执行,具体包括: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全面、分析人审核人空缺、不按规定更改、记录有错误、未按要求保存等情况发现一次限期整改,如连续发现扣罚5-50元。
8、操作不规范或脱标检验者扣20元。
9、检验报告不按规定程序传递、传递不及时扣10元。
10、分析室如发现数据异常,应迅速分析原因,加做分析频次并确认无误后及时通知控制室和技术人员,及时调整工艺操作。如某项指标不合格,分析人员没有测出或没有及时通知者扣50-100元。
11、分析工不做检验,伪造数据、弄虚作假者扣当事人50-500元,并调离原岗位。
12、分析工和供方、用户勾结,弄虚作假,一旦发现,不管损失大小均调离原岗位待岗培训。
13、如分析工受其它车间或操作人员指使,掩盖生产运行问题,伪照分析数据、不如实记录,按情节轻重或经济损失大小扣个人50-1000元,并调离原岗位。
14、分析采样要有代表性,实事求是,如因样品货位摆放混乱、产品标识不清、其他人为因素干扰等情况造成检验结果错误,按照损失大小和影响程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50-500元处罚;损失严重的按质量事故处理。
15、未按要求保留副样扣20-50元。
16、分析人员应正确使用法定计量班组,计量器具要定期检定,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扣5-50元;
17、检验结果应准确无误,判断结论正确,如个人失误给厂造成经济损失或生产指挥班组决策失误等不良影响按责任大小、情节轻重扣当事人20-500元。
18、为保证分析工作的正常开展,分析室应确保所有在用分析仪器处于完好状态,否则视情况扣10-200元;大型分析仪器应编制操作规程,有专人管理,如因违章操作或维护保养不当造成仪器损坏,按损坏程度大小扣责任人10-200元。
19、未经仪器维修人员同意,分析仪器不能随意拆卸、搬动,否则对当事人罚款50元。未经生产调度处同意,车间之间分析仪器不能互相转借,更不允许转借给外企业,否则对借出班组处200元罚款,并追回借出仪器。
20、分析室安全隐患应认真排查或及时按期整改。2gx气化网
    21、工作环境脏、乱、差,仪器表面有杂物,不及时更换化学药品、干燥剂、指示剂,视仪器损坏严重扣分析室10-50元。
22、检验中产生的“三废”处理应符合环境保护要求。否则扣10-50元。
23、分析室内不准从事与检验无关的活动,否则扣5-20元。
24、对管理较好,严格按标准要求开展工作,帮助解决生产异常疑难问题排查,及时发现重大异常现象或生产隐患的个人,视情况给予50~200元奖励。 
 
 
气化车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控制运行管理课件之一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绍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
OMB气化工艺流程
OMB气化工艺流程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界纪录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