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比学赶超 > 工艺烧嘴

兖矿鲁南化肥厂工艺烧嘴运行管理部分做法

时间:2015-10-21 21:34:35  来源:原创  作者:李波

 ui5气化网

        工艺烧嘴是煤气化技术中最关键的设备之一,它直接决定了气流床煤气化工艺技术的效能、生产的工艺指标优劣和系统的稳定。
        不论是新烧嘴,还是更换下来需返修的烧嘴,结合烧嘴的运行台帐完整如实地记录。这些日志要包括烧嘴的目视检查、实物照片、关键尺寸的测量;烧嘴的维修记录、数据、材质、型号或组件等。准确地做好烧嘴的及时记录,是实现烧嘴寿命和提高寿命的重要途径。建立一个关于维修烧嘴的表格,记录所有的评语。包括零件的维修,测试如压力测试、染色检查或射线探伤等用来确认维修质量。
        对每个进厂烧嘴建立一套完善的烧嘴运行、检查台帐。设立烧嘴专用日志/记录本,所有的仪表测量出来的、与烧嘴操作有关的变量均应定期监控。这些变量主要包括氧气与煤浆(入口温度,压力和流量)、冷却水(进出口温度,流量和进口压力)、一氧化碳检测仪(冷却水系统)、气化炉操作状况(压力,温度和合成气组分)、原煤的灰产量等参数。
        另外,针对这些变量,还应记录烧嘴的操作时间,日期,烧嘴的开启次数,烧嘴的编号。应对烧嘴上的关键部件(例如,烧嘴的内外枪,内外喷头)进行编号,便于对烧嘴和部件进行跟踪。
        实际生产过程中,应加强对烧嘴的管理和监督,同时建立建全完善煤浆浓度、黏度、粒度稳定性分析制度。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加强对炉头监控。除了在烧嘴附近安装一氧化碳检测仪,专门针对烧嘴安装监控视频,对烧嘴及周边进行24小时监控,在烧嘴周围修建挡火墙,巡检的职工配备可燃气体检测仪、氧气检测仪、测温枪等工具,建立烧嘴维护和监控体系,加强烧嘴联锁控制系统的管理等措施,确保气化炉的安全、可靠、可控地运行。
        烧嘴运行期间的监控措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控制运行管理课件之一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绍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
OMB气化工艺流程
OMB气化工艺流程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界纪录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