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比学赶超 > 耐火砖

气化炉耐火材料干燥及预热步骤介绍

时间:2016-06-27 07:59:31  来源:  作者:
①接通渣池水经预热水泵直入气化炉激冷环的供给通道或者接通原水直入气化炉激冷环的激冷水供给通道。气化炉激冷室建立起相应液位后,打开去往气化炉溢流水封的手动截止阀。通入溢流水封的预热激冷水经溢流排入渣池。渣池液位上涨至正常液位后,启动渣池泵将渣池中的水送往澄清槽,澄清槽充满后,溢流排入灰水槽。系统水循环建立后,启动相应其它有关系统。渣池不足水由原水补充。
通过原水建立起系统水循环后,可着手准备进行预热烧嘴点火。
气化炉耐火材料预热期间,如果进入气化炉激冷环激冷水量太小,会导致激冷环布水不均,造成激冷环或下降管损坏。气化炉预热或耐火材料养护期间,通入气化炉激冷环的激冷水量,不得低于130t/h。尽管如此,气化炉预热或耐火材料养护期间,可将激冷水流量设定在正常操作条件下的流量值,无需进行进一步调整。
② 设计的可调式气化炉溢流水封,用以保持激冷室中低于下降管下沿而高于导气管下沿的预热水位,该液位可通过玻璃液位计从现场观察到。如果激冷室预热水位高过下降管下沿,抽引器抽入气化炉内的空气量将大幅波动,造成燃烧不稳定或预热烧嘴发生回火。如果发生此种情况,可适当降低激冷水加入量,使系统恢复稳定。但不得中断激冷水,否则会损坏下降管及导气管。
③ 将去开工抽引器管线上的盲板倒至“通”的位置。开工抽引器送入低压蒸汽,打开粗合成气管线与开工抽引器间的截止阀。
④ 在开工抽引器粗合成气管线上安装U型管差压计,根据此差压计测量的系统负压值调整抽入气化炉的风量。通过手动调节通往开工抽引器的低压蒸汽量控制系统负压。
⑤ 系统负压建立以后,可以进行预热烧嘴点火。如果操作人员对于这种类型预热烧嘴的有关使用尚未完全掌握,且以液化石油气作为燃烧介质的情形,建议先在气化炉外将预热烧嘴点燃,再借助炉膛负压将预热烧嘴火焰移入气化炉炉膛。这种方法便于操作人员对气化炉耐火材料干燥与养护期间安全点燃预热烧嘴并维持稳定燃烧,相应对所需的有关阀门开度及燃料量能够形成直观的理解。
注意:在预热烧嘴投用之前,务必要对火焰监测器进行调校,保证其准确好用。
⑥ 按照生产厂商提供的有关要求对耐火材料进行干燥及预热,逐步地增加入炉空气量、燃料量以及系统负压,相应地提高耐火材料的干燥及预热温度。
⑦ 在耐火材料干燥、养护及预热期间,出气化炉激冷室气体温度不得高于气化炉正常操作条件下出气化炉激冷室粗合成气温度值(254.14℃)。气化炉预热期间,出气化炉激冷室气体温度通过调整激冷环激冷水供给量进行控制。
如果气化炉在达到其预热温度上限后两三天内准备投料,气化炉耐火材料可在该温度条件下保持恒温。如果气化炉投料要推迟一段时间,可通过逐步减小或停止预热燃料量及吸入空气量,使气化炉耐火材料冷却下来。无论如何,气化炉耐火材料的冷却过程要逐步进行,避免对气化炉耐火材料造成“热震击”。通入激冷环的激冷水要保持一定流量,直到气化炉炉膛温度降至150℃以下,方可停止加入激冷水。气化炉耐火材料冷却至常温后,必须对气化炉耐火衬里进行充氮保护,防止大气中水汽的侵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控制运行管理课件之一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绍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
OMB气化工艺流程
OMB气化工艺流程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界纪录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