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化管理 > 煤炭管理

磨煤机配置造成煤粉粗细不一的原因

时间:2016-08-14 16:36:52  来源:  作者:
    煤粉是由不规则形状的微细颗粒所组成的,通常所说的煤粉尺寸是用它的直径表示的,其中以20~50um的颗粒居多。与其他的颗粒群体不同的是,煤粉由于在制粉系统中被干燥,其水分一般为(0.5~1.0)Mad,因此干燥的煤粉具有很强的吸附空气的能力,从而具有很好的流动性(又称松散性)。用不同的磨煤机设备处理煤,会造成煤粉粗细不一的情况,下面简单分析一下造成煤粉粗的原因。
①磨煤机本身的问题以及检修质量问题,使得制粉系统降低煤粉细度相当困难。磨煤机密封系统不良,磨煤机出入口差压较小(一般在1500-2000Pa),给煤量小,一旦增加给煤量就会出现磨煤机冒粉现象,致使制粉系统出力严重不足,满负荷时需要整套磨煤机连续运行。如果想降低煤粉细度,就会导致粉位降低,影响负荷。
②磨煤机的钢球装载量和不同直径的钢球配比以及钢球质量也是影响煤粉细度的重要因素。每台磨煤机都有其最佳装球量(最佳装球量通过试验测定),应定期补充钢球,以防止钢球过少而影响其出力。磨煤机中加装不同直径的钢球是为了保持其钢球的充满度,以保证最佳的研磨效果。
③粗粉分离器是影响煤粉细度的重要设备,同时也是出现问题较多的设备。
目前,粗粉分离器的磨损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为了防止磨损,许多电厂都在粗粉分离器内部加装了防磨材料,一般都在内外套筒的外壁和内壁加装了50mm厚的防磨材料。这样磨损问题得到了缓解,但同时也带来了其他问题,粗粉分离器的通流面积减小,气流流动状态紊乱,破坏了原设计工况,使得分离效果变差,出力不足,粗粉分离器效率降低。另外粗粉分离器还存在其他一些常见问题,如检修入孔门漏风、粗粉分离器折向挡板外部无刻度、内外开度不一致、挡板活动不灵活、粗粉分离器挡板局部磨损严重、折向挡板两侧空隙太大等,这些常见问题都影响着煤粉细度的调整。
④制粉风量对煤粉细度的影响相当明显,制粉风量增大,制粉系统出力增加,煤粉变粗。有时运行人员不能及时调整制粉风量,致使制粉风量过大,煤粉很粗。
⑤煤质是影响煤粉细度的重要因素,煤的可磨系数以及灰分含量的不同,都将影响制粉系统的出力以及煤粉细度。有时运行人员不能根据煤质的变化来调整制粉系统的通风量,也会影响煤粉细度。
人为因素也是造成煤粉粗的重要原因,煤粉细度对设备及运行的影响往往不能立即体现出来,所以其重要性常常得不到重视,目前采用的人工检测煤粉细度很难保证及时按规定取样、化验、调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控制运行管理课件之一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绍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
OMB气化工艺流程
OMB气化工艺流程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界纪录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