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化管理 > 现场管理

浅谈离心泵汽蚀

时间:2016-04-19 18:33:20  来源:流体网  作者:流体网

33b71d2b7c78bfbc1f7d572bdfaef7b5.jpgWEI气化网

当液体压力的离心泵叶轮机入口温度的饱和蒸气压下降到输送液体时,液体会蒸发,同时也可以具有溶解于从液体液体逸出的气体,形成了大量的细小气泡。当与阈值压力以上的液体流在叶轮通道区域这些小气泡,气泡内的蒸汽压力,而外部的压力比该液体的蒸气压高,在周围的压力流体中的小气泡,会重新凝结,崩溃。在叶轮中,当重新缩合小气泡的产生,瓦解,等等形成一个孔,在这种情况下,高速周围到打孔的液体,该液体粒子相互碰撞,形成局部液压冲击,使高达几百个大气压的分压。较大的泡沫,当地的水凝结时造成其崩溃的打击更大的压力。如果气泡在叶轮崩溃时,液体颗粒作为无数小弹头,作为对金属表面的连续的金属表面的附近。此液压冲击,速度非常快,频率高达2500次/ s,材料的表面会引起金属表面的侵蚀逐渐疲劳损坏,从而出现蜂窝状点蚀孔的大小。如果气泡还夹杂着某种活动产生的气体(如氧气) ,并释放他们时,援助泡沫冷凝热,使局部温度可达200-300 ℃ ,将起到金属的电化学腐蚀,更加速了损害金属的程度。汽化以上这种气体,冷凝,休克和金属上的综合现象称为气蚀。不稳定的空化过程,导致泵的振动和噪音,同时出现因堵塞叶轮空化泡通道,所以在这个流量,扬程降低,效率降低,严重的不能正常工作,所以离心泵在工作中,我们必须防止气蚀现象。一旦发生气蚀立即停泵,关闭进水阀,泵完全排空,再输液泵。确保泵充满液体,然后启动。WEI气化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控制运行管理课件之一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绍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
OMB气化工艺流程
OMB气化工艺流程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界纪录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