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气化管理 > 项目建设

止回阀的选用

时间:2016-05-18 15:46:26  来源:  作者:

回阀又称单向阀或逆止阀,其作用是防止管路中的介质倒流。水泵吸水的底阀也属于止回阀类。asp气化网

  启闭件靠介质流动和力量自行开启或关闭,以防止介质倒流的阀门叫止回阀。止回阀属于自动阀类,主要用于介质单向流动的管道上,只允许介质向一个方向流动,以防止发生事故。
止回阀的选用:
1、止回阀一般适用于清净介质,不宜用于含有固体颗粒和粘度较大的介质。
2、对于DN50mm以下的低压止回阀,宜选用蝶式止回阀、立式升降止回阀和隔膜式止回阀;对于DN大于200mm、小于1200mm的中低压止回阀,宜选用无磨损球形上回阀;对于DN大于50mm、小于2000mm的低压止回阀,宜选用蝶式止回阀和隔膜式止回阀。
3、隔膜式止回阀适用于易产生水的管路上,隔膜可以很好地消除介质逆流时产生的水,但受温度和压力限制,一般使用在低压常温管道上
4、对于要求关闭时水冲击比较小或无水的管路,宜选用缓闭旋启式止回阀和缓闭蝶式止回阀。
5、对于水泵进口管路,宜选用底阀,底阀一般只安装在泵进口的垂直管道上,并且介质自下而上流动;
6、升降式较旋启式密封性好,流体阻力大,卧式宜装在水平管道上,立式装在垂直管道上;
7、旋启式止回阀的安装位置不受限制,它可装在水平、垂直或倾斜的管线上,如装在垂直管道上,介质流向要由下而上;
8、旋启式止回阀不宜制成小口径阀门、可以做成很高的工作压力,公称压力可达到42MPa,而且公称通径也可以做到很大,最大可以达到2000mm以上。根据壳体及密封件的材质不同可以适用任何工作介质和任何工作温度范围。介质为水、蒸汽、气体、腐蚀性介质、油品、药品、等。介质工作温度范围在-196--800℃之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控制运行管理课件之一
兖矿鲁化多喷嘴气化炉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绍
EMMERICH高压煤浆泵介
OMB气化工艺流程
OMB气化工艺流程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界纪录
我自主气化炉稳运创世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