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本站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手机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心得 > 自拟原创心得体会-随便谈谈

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转载)

时间:2016-07-18 17:12:24  来源:百度  作者: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到一篇文章,觉得不错,特转发到气化网。2ES气化网

一、 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 2ES气化网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思想观念问题,具体点讲就是对待工作的态度。首先应该明确工作责职,增强工作责任感、尽职尽责地去做好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这种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不可忽视的首要因素。
二、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
在工作中,我们每个员工并不是独立的个体,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往来,人与人之间的工作合作,都是紧密相连的。所以,心中必须应具共同协作、相互依存的整体关系意识。作为一个单位或部门的员工,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同样还要对他人、对单位的各项事业负具责任。比方说我们工作的单位就像似一台大机器,而每一个员工就是这台机器上的任一个齿轮,假如其中有一个齿轮松动了,产生运转困难的话,都会引起其他齿轮的不正常运转,而且还会影响到整台机器设备的操作运作。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员工团结友爱、团结协力的去做好本职工作,才不会影响整个企业的发展。
三、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做好本职工作,不但要以大局为重,以企业的利益为重;还应把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放在前列。一个人综合素质的高低,对做好本职工作起决定性的作用。即人的素质是做好所有事情的主导、保证。只有自身综合素质提高了,才能胜任自己的本职工作,才不会影响他人的工作,不影响企业的发展。
社会在突飞猛进的发展,科技在日新月异的进步,这就要求我们要做“终身学习型”的员工,只有加强知识业务的学习,着实提高文化理论水平,不停开拓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强化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用正确而又科学的方法去投入到工作中,才能适应企业不断发展的需要,以致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四、较强的工作责任心
所谓的责任心:就是每一个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敢为负责的心态;是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及整个人类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工作时中,要时刻牢记责任心的含义,把责任作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把责任作为自己必须履行的最根本的义务,应对工作怀有高度的责任心。
只有对工作忠诚、守信,才能把对工作的责任心,作为一种习惯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之中去。
五、发扬高超的敬业精神 
所谓敬业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其具体表现为: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尽心尽责、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一丝不荀、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终的职业道德。
在工作中,做到以敬业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扬敬业精神,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一切从企业的利益出发,尊重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以主人翁的姿态把敬业的精神,贯穿到自己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中去。
六、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
奉献精神的作用就是:你要从内心驱使自己,全力以赴地去工作、去劳动、去服务、去做到无私;也就是去做到100%地献出你的智力和体力。以奉献精神的作用内涵激励我们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培养自己为企业工作奉献的精神和品质,把工作和企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去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践中不断增长自己的智慧,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和生存价值。 
七、要有平和细致的心境
一个人在一生的工作中,难免会犯什么错误,出什么大、小差错,但只要适时的调整心态,及时的去总结教训、悔过改新,也不失为明智之举。千万不可因屡遭碰壁而丧失斗志,坐在那怨天尤人,停滞不前,从而坐失了良机。所以我们必须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去正视工作中的失误,总结错在哪了,又何以会出这样的错误,最后再加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放过任一个微小的犯错的细节,努力改正工作方法,就会把工作做得完美。
八、谦受益、满遭损
想要把工作干好,就必须做到谦虚谨慎、虚心求教、不耻下问、博采众长。只有广泛听取不同见解人群的意见,特别是同行中对方的反对意见,就更有必要认真的去分析分歧的原因,找出持反对意见的内在因素,然后再去对症下药,才能解决实际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同时必须认真总结,逐步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准,只有这样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请打赏支持气化网建设?

气化网是一个独立的行业化工网站,一直坚持免费共享、互相学习提高的原则。

坚持原创共享、各种渠道收集资料用来提高气化人的实践业务、理论水平!如果本站原创资料对你有用,不妨考虑请站长喝杯咖啡鼓励一下!

推荐资讯
多喷嘴煤气化精英群 德士古气化炉
水煤浆气化网推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